税惠赋能助力红薯粉条“闯”出致富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08 17:43:42
来源:柳州市税务局

税惠赋能助力红薯粉条“闯”出致富路

字体:

  图为三江县税务局联合和平乡打造“税费服务站”,积极为当地群众答疑解惑、纾难解困。(陈余雄 摄)

  年关将至,当前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但对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村民而言,却是最“火热”的时候,家家户户正忙着加工红薯粉丝而热火朝天。

  和平乡红薯粉作为上佳年货,深受城乡食客喜爱。近年来,和平乡把发展红薯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以“合作社+基地+工厂+农户+订单”形式,打造红薯种植、红薯粉加工、红薯粉销售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针对区域内红薯种植、加工一条龙的生产实际,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围绕农户种植、加工和流通各环节,在“政策输血”和“服务活血”上持续发力,全面梳理税收政策,积极对接红薯粉加工工厂和合作社,积极开展“政策上门”为他们带去涉农行业税惠政策大礼包,及时将国家有关惠农强农的政策红利推送给广大农户和涉农企业,全力把政策红利真正送到农户手中,积极支持地方农特产品发展。

  “感谢税务部门的适时涉农税收政策宣传以及税费服务辅导,我对红薯粉丝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三江县大寨振兴红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女士说道。

  目前,和平乡已建成红薯粉加工厂4家,家庭小作坊260家,每年可加工红薯20万公斤,销量稳步提升,年产值600余万元。入冬后,村民足不出村便可户均增收3500元以上,有力助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阳舒)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