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税务:税惠冬暖,“蔗”里更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0 18:10: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田东税务:税惠冬暖,“蔗”里更甜

字体:

  隆冬时节,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桥礼村那礼屯的甘蔗节长粗壮、青翠挺拔,村民们正奔走在蔗林间,砍蔗、摘叶,再将一车车甘蔗或送到糖厂进行熬制或送到市场直接销售,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田东县是国家确定的广西糖料蔗主产区核心示范基地之一,蔗糖产业一直是当地的传统优势产业,为更好扶持蔗糖产业发展,田东县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一方面聚焦提升税费服务质效,通过积极推动落实“授权统一代开发票”服务。另一方面,聚焦制糖企业发展关切,积极推动涉农税惠政策落实落细,让优质税费服务和税惠政策红利成为助力当地蔗糖产业发展的生动注脚。

  伴随着2023/2024年榨季的开始,田东南华糠业有限责任公司二糖厂机声隆隆,香甜四溢。田东县税务局“青税+”青年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地为该企业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同时为该企业开通政策申报绿色通道,全程跟进企业纳税申报、退税申请、政策享受过程,助力该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惠政策红利。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近三年来企业先后享受到了665.83万元的税收优惠,这不但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也保障了技术改造项目的顺利开展,我相信我们企业会越来越好!”谈及未来发展前景,田东南华糠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赵德文表示。

  青波逐碧绿,税惠送暖意;糖香弥空漫,“蔗”里好甜蜜!田东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田东县税务部门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高效落实系列支持涉农产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以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为田东县蔗糖优势产业做强做大,促进蔗农增收致富贡献税务力量。(李汉青 黄立东 黄明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