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EOD项目取得新进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2 12:01:05
来源:贵港日报

贵港市EOD项目取得新进展

字体:

原标题:贵港市EOD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2年贵港市EOD项目申报工作共有8个项目成功入库(其中1个项目进入国家库),投资额共194.33亿元。截至目前,已有3个项目获得银行授信合计30.8亿元,其余项目在有序推进,贵港市EOD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简称EOD模式,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该模式是实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合共生的重要方式,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要组成,是加强生态环保投融资的重要渠道。贵港市已获授信的3个项目中,桂平市空港经济区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EOD项目获得融资金额8.1亿元,已提款4.05亿元;贵港市产业园区(江南园)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项目(一期)获得银行授信额度8.4亿元;桂平新材料产业园全产业链绿色发展EOD项目(一期)获得银行授信额度14.3亿元。

  贵港市将继续做好已入库项目的融资放贷工作,谋划包装新的EOD项目。同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生态贷”,在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的同时,也为贵港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推动贵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记者 李园园)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