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5 22:12:01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字体:

  近年来,藤县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县七小、县十小、县十一小项目建设,持续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真正把“民生之盼”变为“民生之赞”。

正在加紧建设的藤县第十小学 (黄庞全 摄)

  坐落在广西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的藤县第十小学,于2023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用地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6千万元,规模36个班,按标准可容纳学生1600多人。项目包含综合教学楼、办公楼、体育室、食堂、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建筑场所,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陶瓷产业园附近片区的就学压力,方便周边更多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进一步完善该片区教育基础配套设施,优化藤县教育资源配置,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与此同时,藤县第七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和藤县第十一小学也在快马加鞭的抓紧建设。近年来,藤县城市功能日益完善,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增强。2021年—2022年全县新建学校8所、新增学位约3000个。藤县第七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将在2024年9月前建成并招生开学,总计新增小学学位4860个,学前学位720个。

  着力推进一系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藤县办学条件,优化了公共教育资源布局,扩充各学段学位,消减大班额压力,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就近入学的迫切期盼,持续改善提升我县学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藤县教育向着高质量目标迈进。(梁能瑜 黄庞全 李胡)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