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5 22:12:13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字体:

  1月12日,位于桂平市南木镇大成社区大藤峡·桂澳风情街的儿童游乐园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施工机械有序运转,60个工人各司其职进行设备安装、泥塑包装、工程装修、灯光亮化等工作,正为春节前试营业加紧施工。

  “这个项目是去年10月13日开工,目前正在倒排工期抓进度进行现场设备安装及灯光亮化工作,现已完成项目工程量的80%,预计在2024年春节前试业。”据广西桂平市浔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翠介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桂平市一流主题游乐园,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45亩,包含摩天轮、高空飞翔、大摆锤等20个游玩项目。项目建成开放后,将进一步增强桂平市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

  同样加快建设步伐的还有紫荆镇小江村十八河农文体旅融合的营地项目,预计在春节前试营业;桂平市文体艺术中心项目游泳馆基础施工完成95%,预计在春节前封顶;体育馆基础施工完成35%……

  多个文旅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一批文旅项目已经成效初显。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里的“梦幻水云涧”和“8点半”已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圣地;大藤峡·桂澳风情街项目成功举办贵港市富硒小龙虾啤酒美食节、桂平市首届迎春花展、灯光秀等活动,累计吸引游客8万人;成功打造西山镇佛荔村花海生态休闲旅游区,千亩梯田油菜花、十里桃花林、金牌山瀑布等著名景点吸引10万多名游客到村游览,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超6万元……

  近年来,桂平市紧紧围绕贵港市“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秦汉古郡、千年荷城”的城市发展定位,结合贵港市“文旅振兴”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十大精品工程”和营地项目建设工作。通过夯实旅游发展基础、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积极开展节庆系列活动等方式全力推动桂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桂平市累计推进5个重点文旅项目,投入项目资金约1.4亿元;全年预计接待旅游990万人次、旅游消费收入110亿元,分别增长19%和15%。(叶静静)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