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供电公司为特色产业提供“满格电”-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7 12:06:29
来源:广西日报

藤县供电公司为特色产业提供“满格电”

字体:

原标题:藤县供电公司为特色产业提供“满格电”

  “粉葛做成的葛面、葛饼作为当地特色产品,深受人们喜爱,我们还设有冷藏室,24小时供电不间断为我们粉葛产品保鲜提供了保障。”近日,在藤县绿色田园葛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清洗粉葛,清洗完成后便可送到加工厂进行深加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藤县供电公司为粉葛的储藏和深加工提供专线保电,支撑智能调控系统等高科技应用。

  2023年以来,藤县供电公司全面提升农村电网智能化水平和乡村振兴保障能力,组建电网建设攻坚年专班,累计完成电网投资1亿多元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解决47个台区重过载、低电压问题,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落地提供强劲的电力保障,农村电网实现配网机巡覆盖率90%,供电可靠率有效提升至99.79%,让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电量满格”。

  藤县八角加工厂有100多家,加工后的八角远销国内外,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为做好八角产业供电保障服务,藤县供电公司成立党员服务队,及时了解八角加工厂用电需求,定期上门服务,排查供电线路安全隐患,并协调解决八角种植专业合作社“专变接入”问题,实现“用电无忧”向“用电更优”转变。(记者/潘登 通讯员/李杏燕)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