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非遗、享年味、备年货 藤县太平镇举办米饼节暨年货集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7:16:12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品非遗、享年味、备年货 藤县太平镇举办米饼节暨年货集会

字体:

  近日,以“非遗传承·多彩太平”为主题的2024年藤县太平镇首届米饼节暨年货集会开幕式在太平镇藤北综合市场举行。

  活动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主会场设置了米饼评比区、展销区,各米饼摊位现场展示米饼的制作工艺,群众可以看到米饼从印制到蒸熟的全过程,还可以现场品尝新鲜出炉的米饼。

  近年来,太平镇将米饼打造了成地方特色产业,2021年藤县太平米饼制作工艺入选第八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据悉,太平镇从1月25日至2月3日,举办为期10天的米饼节暨年货集会,现场130多个年货展位,各种“潮味”年货集结,同时还有特色农产品展销摊位,有陈垌腐竹、永良沃柑、江口咸酸菜等。群众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或品味美食,或选购心仪的年货,尽情享受这一文化盛会带来的欢乐。

  “我们举办首届米饼节目的在于弘扬太平的非遗文化,展示我们多彩太平,促进产业发展,特别是农副产品,全面实施推进乡村振兴,从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太平镇党委书记唐培乾说道。(覃武辉 吴嘉文 林丹莉 黄鉴鹏)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