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 繁星万点 非遗“打铁花”带你体验桂平不一样的年味-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08:40:40
来源:桂平市融媒体中心

火树银花 繁星万点 非遗“打铁花”带你体验桂平不一样的年味

字体:

  随着春节的临近,桂平的年味愈加浓厚。近日,一场传统非遗项目“打铁花”表演在桂平市百汇国际博览城上演,绚丽夺目的景象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观看。金花四射,游人如织,烘托出了桂平热闹喜庆的新年气氛。

  当晚,表演者们将提前加热好的铁水抛到空中后,再用工具猛力击打,铁花便在空中四处飞溅开来,化成一朵朵金色火花,在夜空绽放,如天女散花,落下繁星万点,耀眼夺目。现场观众赞叹连连,欢笑声、欢呼声在夜色中回荡。人们纷纷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美妙的瞬间。

  据悉,此次打铁花表演是桂平市庆祝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5天。通过活动营造桂平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让大家体验到了浓浓的年味。(李伟静 麦雷 李伶 陈晓轲)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