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1 10:19:43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

字体:

【原标题】刘宁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出席

  1月31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述法促履职,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司法部法治督察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依次就履行2023年度法治建设责任情况进行述职,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刘宁逐一进行点评。

  刘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法治广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当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推动法治广西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刘宁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良法善治,统筹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领域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法治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发展、在发展中完善法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服务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坚决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

  何文浩、陈奕君、周异决、刘有明、杨维林、黄海龙、茅仲华等出席会议,农生文、张晓钦、周家斌分别代表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述法。(记者/陈贻泽 陈强)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