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2 09:36:39
来源:广西日报

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

字体:

【原标题】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

  2月1日,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作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并讲话。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有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更好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大力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深化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突出有形有感有效,构建多方联动格局;要落细落实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为获得2023年度全国、全区统战信息工作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项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广西民族大学和南宁市、桂林市、河池市、柳南区、平桂区、凭祥市党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刘莉)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