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自治区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座谈会在邕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03 13:15:26
来源:自治区妇联

2024年自治区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座谈会在邕举办

字体:

  近日,自治区妇联在南宁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座谈会。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朱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区的维权志愿者代表、广西婚姻家庭调解专家库专家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有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联动社会力量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推动维权关爱深入基层、深入家庭,志愿服务内容不断创新,关爱帮扶更加深入基层,维权服务合力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平台持续拓宽,多类型志愿服务得到广泛好评。

  朱玉红表示,自治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维权志愿服务活动,在婚姻家事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普法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用贴心的行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让千家万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推动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全区各级妇联及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与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公益力量;要加强交流互动,凝聚服务妇女儿童的更大合力,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的维权需求;要坚守公益初心,始终坚持服务妇女儿童。要以先进为榜样,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回应妇女儿童关切,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走深走实,为全方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平安家庭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还为2021—2023年度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志愿者、优秀服务团队、优秀维权项目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相关项目负责人对优秀维权项目进行了展示,4位获表扬的优秀志愿者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弘扬和促进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