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深入贵港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3 09:21:29
来源:广西日报

蓝天立深入贵港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字体:

【原标题】蓝天立深入贵港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贵港市,深入企业、社区、建筑工地等,看望慰问科技人才、优秀楷模、困难党员群众和进城务工人员,向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80后国家级青年人才赵云翔现任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育种研究中心总监,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和自治区级重大科研项目,推进种猪“育繁推”一体化商业化育种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丰硕成果。蓝天立对赵云翔和团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专长优势,为提升广西生猪产业质效、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统筹实施好科教兴桂战略和人才强桂战略,抓好“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新春佳节将至,蓝天立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幸福家园小区,分别看望困难群众罗孙用、困难党员闫桂兰及家人,仔细问、认真瞧,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年货准备等情况,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蓝天立还来到自治区道德模范丘万超家中,关切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努力工作、热爱生活、不负年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挂在心上、落在实处,引导社会各界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汇聚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在建设中的贵港建设大厦项目,仍有一批工人留守工地过年。蓝天立来到工人们中间,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祝福,感谢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创造财富,要求企业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按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项目安全巡查、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农民工权益保护特别是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让他们劳有所得、安“薪”过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一同慰问。(记者/龚文颖)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