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3 09:53:02
来源:广西日报

2024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原标题】2024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月1日,2024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在要素保障、资源保护、改革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部署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今年经济“1+4”重点工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推深做实耕地保护田长制,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推动全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好助力生态文明强区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立指出,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要求,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资源保护利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加强资源要素保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审批实施,提升生态保护修复质量,完善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加强调查监测及测绘地理信息能力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突出保项目稳投资,严监管守底线,优环境办实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服务支撑。

  会上,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先后作交流发言。(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黄尚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