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3 09:22:13
来源:广西日报

2024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字体:

【原标题】2024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月1日,2024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心组织开展信访安全保障、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要求和自治区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扎实推进各级信访部门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用心用情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尽心尽力解决群众诉求,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蓝天立指出,2023年,全区信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克难攻坚、担当实干,推动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践行“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盯紧盯办群众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强化信访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牵头抓总作用,精准规范转送交办督办信访事项,深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桂林市信访局、贵港市信访局、百色市信访局、崇左市信访局作经验交流发言。(记者/钟小启 通讯员/刘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