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深入百色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调研-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3 09:21:09
来源:广西日报

刘宁深入百色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调研

字体:

【原标题】刘宁深入百色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调研

  2月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百色市田阳区,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给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春节快到了,我们带着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老党员、老战士、老同志的深情牵挂来看望大家。”在田阳区坡洪镇新建村大德屯、田州镇隆平村牌楼屯,刘宁先后看望慰问了老党员黄振宽、老复员军人农福安,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晚年幸福。在田阳区田州镇河东社区,刘宁亲切看望“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亲属,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感谢他们培养了一位好女儿、好同志,叮嘱有关方面给予更多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黄振宽、农福安和黄文秀同志亲属由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很高兴。”刘宁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伟大的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引领下,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奋斗,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新建村是刘宁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村。刘宁走进蔬菜育苗大棚实地考察百香果、圣女果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沿着村道察看村容村貌,在村卫生室和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卫生服务建设、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基层干部群众,勉励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农业科技支撑水平,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发展壮大百香果、圣女果等特色富民产业,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结合当地实际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带领乡亲们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刘宁强调,春节临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统筹抓好春运、能源和商品保供稳价、治理农民工欠薪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百色市和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陈贻泽)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