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孟庆海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蓝天立主持-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5 10:05:18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孟庆海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蓝天立主持

字体:

原标题: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孟庆海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蓝天立主持

  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孟庆海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近年来广西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西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发展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努力作出更大贡献。要着力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科技报国理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科技工作者聚焦“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国家和广西重大战略需求,聚力服务创新型广西建设,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要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深化开放合作,紧紧围绕科技支撑广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开展高水平科技咨询,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事业支持,精心引才聚才,深化人才服务,着力营造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科协改革落到基层,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关心支持广西科协事业发展的中国科协和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对自治区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发展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正确方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主动服务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科技支撑。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勇攀高峰,争做学术道德的楷模,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在八桂大地蔚然成风。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为科技工作者加快成长和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竭尽所能提供良好的创新创造环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科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科协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孟庆海、刘宁、蓝天立等共同为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并在会前参观了自治区科协五年成果展。

  自治区领导周异决、方春明、廖品琥、费志荣、黄俊华及钟得志,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等广西院士专家优秀代表,各设区市和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会上,自治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黄日波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妇联主席胡晶波代表自治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记者/陈贻泽 龚文颖 钟小启)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