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自治区春节团拜会在南宁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8 09:39:47
来源:广西日报

2024年自治区春节团拜会在南宁举行

字体:

原标题:2024年自治区春节团拜会在南宁举行

  刘宁致辞 蓝天立主持 方永祥孙大伟出席

  龙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八桂大地年味渐浓、喜气洋洋。2月7日,2024年自治区春节团拜会在南宁举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团拜会并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族干部群众,向驻桂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桂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拜年,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新时代壮美广西蒸蒸日上。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团拜会,南部战区陆军中将政治委员方永祥、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刘宁说,2023年也是广西极不平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充分肯定广西工作,勉励我们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肯定勉励,给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巨大奋斗感召和信心力量。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思践悟、凝心铸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承压前行、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接续发力、蓄势赋能,宏大场景激荡人心;内外联动、做活“棋眼”,开放之路越走越宽;紧扣主线、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牢记宗旨、为民造福,民生福祉更具质感。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离不开全区上下感恩奋进、担当奋进、加压奋进。

  刘宁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保持潜龙在渊的定力、鼓舞龙腾虎跃的气势,坚定不移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积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团拜会上,刘宁、蓝天立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共贺新春。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广西军区、空军南宁基地、武警广西总队军政主官,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省级领导,南宁市四家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南宁警备区军政主官,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要负责同志,在邕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出席团拜会。(记者/陈贻泽)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