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文旅人气旺 狮舞龙腾年味浓——忻城县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综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1 17:37:20
来源:来宾日报

新年文旅人气旺 狮舞龙腾年味浓——忻城县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综述

字体:

  【原标题】新年文旅人气旺 狮舞龙腾年味浓——忻城县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综述

  今年春节假期,新圩乡举办2024年春节男女篮球运动会,让村子里“热”了起来,增添了别样的年味。NBL运动员、来宾市文化旅游和体育推广大使庞峥麟受邀代表丹灵一队参赛。图为2月15日,丹灵一队和龙珠队争夺冠军时的精彩瞬间。(姚海珍 苏兰梦)

  2月13日,忻城县文联开展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春节”主题活动,书画家们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学习,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图为忻城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在进行书法创作。(罗夏冰/摄)

  文旅消费是扩大内需的有效途径,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

  今年春节假期,忻城县充分挖掘特色资源,策划“展馆里过龙年”“美丽中国摄影大赛”“壮美忻城迎新春盆景奇石展”“村BA”等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八方游客畅游“打卡”土司古城。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文化旅游和消费供需“两旺”,各旅游景区、酒店年味十足、人气旺盛,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艺术展馆里过春节。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龙文化”艺术馆在乐滩竹海景区正式开馆,为游客提供“展馆里过龙年”的平台。除了乐滩竹海景区“龙文化”艺术馆,春节假期,莫土司衙署福寿平安文化艺术馆、薰衣草庄园百花百鸟文化艺术馆也陆续开馆,为游客提供更多休闲游的好去处。

  摄影大赛聚焦美丽中国。忻城县举办美丽中国摄影大赛,鼓励人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故事,展现社会生活发展新成就、重大工程建设、红色印记、企业发展历程、科技进步、文化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美好生活以及摄影艺术作品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中国的独特之美,既增添了传统节日气氛,又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盆景奇石展览迎客来。该县博物馆与奇石根艺盆景俱乐部联合举办“壮美忻城迎新春”盆景奇石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需求,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和旅游发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到博物馆里过大年。

  “村BA”比赛持续火热。各乡镇、各村屯自发组织春节篮球赛这具有年味的群众性活动,其中乡镇级自发组织了近200余场篮球赛,营造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节日氛围,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凝聚力,体现了村民的精神风貌,展现风采,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今年春节假期,忻城县有序开放景区景点,组队自驾游、结伴家庭游逐渐成为文旅新趋势。游客在假期穿越土司古城、游览“龙文化”艺术馆、登翠屏山望远、逛夜市品尝特色美食;该县图书馆、文化馆开展庆新春佳节活动,群众可在图书阅览室阅览报刊、杂志等书籍,也可以在舞蹈室、综合排练室进行文艺表演,通过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游客还可在乐滩竹海景区观竹海奇景,倾听红水河声音;在莫土司衙署景区,尽情享受狮舞龙腾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盘鹤岭体育森林公园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革命山道……

  2月16日晚,广西卫视《乡村振兴新农人》之“我为家乡代言”忻城特别节目播出,全景展示了该县在乡村振兴、县域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为全区提供了可以推广借鉴的实践样板。节目中,忻城县委书记向观众推介了忻城都宜忻游击队纪念馆、莫土司衙署、乐滩竹海、薰衣草庄园等景区及当地美食,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和观光,带动当地旅游发展。

  据初步统计,2月10日至17日,全县接待游客26.6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8亿元,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实现文旅市场热度、安全“双赢”。(蒙兰梅 罗王龙 莫玉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