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抢抓农时育秧苗 助力春耕好丰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2 11:41:15
来源:桂平市融媒体中心

桂平:抢抓农时育秧苗 助力春耕好丰景

字体:

  近日,桂平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全力进行春耕育秧工作。田间地头,合作社内,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农时集中育秧,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提供优质秧苗。

  在石咀镇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内,农户们相互配合,摆放秧盘、覆盖薄膜,高效地开展水稻育苗工作。空地上,绿油油的秧苗整齐排列,大部分已经出苗显青,翠绿的秧苗正在随风摇曳、甚是喜人。

  近年来,桂平市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全面启动早稻育秧工作,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为打赢打好早稻生产关键一仗,助推全市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桂平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业务股郭正介绍:今年桂平市春耕育秧工作已经开始,春耕生产预计在3月初全面展开。春耕期间,市农机中心将更多地到乡镇进行指导生产,确保桂平市的春耕生产圆满完成。(蔡宇宁)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