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春风送岗促进“家门口”就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2 11:46:35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春风送岗促进“家门口”就业

字体:

  2月18日,桂平市“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启动。招聘会为期两天,提供化工、新材料、服装、餐饮服务等重点产业就业岗位8500多个,吸引近万人到场求职。

  为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帮助企业拓岗稳工促生产,桂平市紧抓春节前后的招聘“黄金期”,在1月份抢先启动“就业暖心 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开展专场招聘会为农村务工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约2900个。桂平市于近日组织今年第一场“送工入企”活动,首批20名本地求职者搭乘“直通车”到企业园区实地了解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实现“送岗到人,送人到岗”。此外,求职者还可以通过零工市场小程序、就业帮扶“流动服务站”等渠道获取最新的招聘信息,在线上视频专栏直观了解园区工作生活环境,加快与企业“双向奔赴”。目前,线上已推出7期视频推介岗位约1000个。

  据悉,预计到3月底前,桂平市将组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9场、“送工入企”活动27场,将为36家本地企业直接输送务工人员约1000人,有效缓解园区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助力企业新春“开门红”。(黄锴)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