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启动全市收养登记工作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29 08:48:30
来源:新华网

广西梧州启动全市收养登记工作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字体:

  新华网南宁2月29日电(记者 吴思思)记者从梧州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收养登记相关工作,2月27日,梧州市启动全市收养登记工作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级收养登记依法依规开展。

  根据梧州市印发的《儿童收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专项整治行动时间持续至2024年7月底。各职能部门将各司其职、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全面整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堵塞借由报假警等渠道“收养”遗弃婴儿的漏洞,全面规范提升收养登记工作,切实维护好孤弃儿童的合法权益。

  27日上午,网民通过自媒体反映,“岑溪市有一李姓男子先后以捡拾弃婴名义,报假警‘抱养’两名孩子,在岑溪市民政部门办理了收养证后落户,洗白身份,并通过关系花钱后,有人帮他解决了收养手续问题”。当日,当地成立由公安、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取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