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派出所获命名全区警务机制改革创新示范派出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43:55
来源:贵港日报

石龙派出所获命名全区警务机制改革创新示范派出所

字体:

原标题:石龙派出所获命名全区警务机制改革创新示范派出所

  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推进全区“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全面打造、择优推荐等环节,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命名一批单位为全区第一批“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创新示范派出所。其中,桂平市公安局石龙派出所榜上有名。

  2023年3月,桂平市公安局率先在贵港市推行“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以来,石龙派出所(交警大队石龙中队)主动作为,发挥一警多能作用,坚持严查严治、隐患治理、宣传引导等同步推进,积极参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023年3月至12月,石龙派出所查处酒驾、无证驾驶、不戴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0余起,查处交通违法人员50余人次;组织开展各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2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500余份。

  通过持续打击整治和宣传教育,提高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压降了交通事故,2023年,石龙派出所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5.3%。(记者梁启勇 通讯员龙美宏)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