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级妇联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7:32:06
来源:自治区妇联

广西各级妇联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字体: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广西各级妇联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女性传达节日的祝福和关怀,以实际行动守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

  3月6日,自治区妇联在桂林市七星区举行广西“巾帼普法乡村行”暨“巾帼暖心 爱满八桂”妇女儿童关爱行动之“桂姐姐送法进企业”暖心行动(桂林站)启动仪式,邀请女法官为现场群众说法释疑。

  3月6日,南宁市妇联组织“妇女儿童维权岗”人员和巾帼维权志愿者在市人才市场开展2024年“三八”维权服务月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维权普法咨询。

  3月6日,柳州市妇联与柳州市禁毒委员会、鹿寨县禁毒委员会、鹿寨县妇联在鹿寨县窑上屯共同举办拒毒防毒主题宣传活动,发动禁毒社工通过问答和“禁毒连连看”“套圈猜毒品”等游戏,帮助群众提升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

  桂林市妇联联合桂林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幸福母亲·平安家庭”——“三八”节维护妇女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梧州市妇联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先后在龙圩中心小学和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暨“巾帼普法乡村行”公益巡讲,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并在市政广场开展维权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北海市妇联组织市政府妇儿工委等22个成员单位,在海门广场开展北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两规划”知识,普及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3月5日,防城港市妇联、市司法局在东兴市互市贸易区举行“妇女儿童维权岗”揭牌仪式,推进妇女儿童维权阵地建设。3月8日,防城港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三八”维权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丰厚的节日普法“套餐”。

  3月8日上午,钦州市妇联联合市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法学会开展“凝心聚力践初心 巾帼建功绽芳华”送法进校园活动,向钦州市第四中学的学生普及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性侵、反家暴、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在市妇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4年钦州市“砥砺奋进,一起走向滨海运河城市”趣味运动会上,向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普法宣法,引导妇女提高法律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5日—6日,贵港市妇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和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普法活动。

  玉林市妇联组织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 ”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线上普法“云课堂”宣传普及妇女儿童维权、家庭教育等知识。3月7日上午,玉林市、北流市两级妇联、人民法院、检察院联合开展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3月5日,百色市妇联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要求,联合右江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百祥社区,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科学家教知识、女性健康知识、倡导移风易俗、传承良好家风等“学雷锋·小手拉大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贺州市妇联会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开展2024年贺州市“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暨“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3月4日至5日,河池市宜州区妇联组织“最美桂姐姐”到石别镇、福龙乡开展普法宣讲。3月7日,河池市天峨县妇联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等多个部门举办“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3月4日上午,来宾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来宾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司法局联合市、区两级妇儿工委成员单及相关社会组织、机构共50家单位,在迎宾广场开展2024年来宾市“绽放自我·与法同行”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3月5日,崇左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律宣传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宣传。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