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春耕春种有序推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26:11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春耕春种有序推进

字体:

育秧厂内工人忙着出盘

  修筑河道堤坝、疏浚灌溉水渠、旋耕机来回穿梭、农民修整秧田……近日,在桂平市乡村的田间地头,一派春耕春种的忙碌景象。

  “我今年打算在去年330余亩的基础上继续扩种到450亩,目前春耕播种已基本完成,再过十来天就可以大规模插秧了。”桂平市南木镇勇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超勇说。

育秧厂内,一盘盘嫩绿的秧苗整齐地铺设在地上。

  惊蛰过后,气温回升,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最佳时期。为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连日来,桂平市坚持以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等“五良”有机融合为目标,通过农资质量排查、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培育高产优质品种、做好农机服务等方式,促进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能提升、粮食安全有保障。

  桂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负责人周铭德介绍,2024年桂平市计划早稻播种面积超62万亩,其中稻虾田有7.8万亩。目前,全市已经完成玉米播种面积10万亩,已耙水田12万亩,完成早稻种子浸播96万公斤,占计划浸播80%。累计完成种子备案3900多件,备案网点230家,备案水稻品种275个,玉米品种106个。全市12家育秧中心正抓紧开展工厂集中育秧工作,预计能够为7万亩稻田提供集中育秧,为该市的春耕备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叶静静)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