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添底气  惠企利民助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27:20
来源:柳州市税务局

税惠赋能添底气  惠企利民助发展

字体: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特色产业。

  三江侗族自治县仙池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茶叶、油茶、菌菇和大米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为助力企业前行发展,该局成立专业团队,定期走访问需,精准聚焦企业涉税需求,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根据茶叶市场发展现状,量身定做“政策大礼包”,编制《茶叶行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通过税惠政策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新举措为企业厚植发展沃土。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最新政策,并“一对一”“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切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2023年该公司征前减免额达1726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4万元。

  “周到、细致的纳税服务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税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鼓励。”三江侗族自治县仙池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富表示。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加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发掘特色资源优势,聚力发展壮大“两茶一木”特色产业,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1.5万亩、综合产值86亿元,油茶种植总面积达61.7万亩、综合产值13.52亿元,打造出了乡土特色品牌。

  乡土特色品牌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的支持。下一步,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将高站位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高标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水平提升治理效能,高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为高质量推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陈余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