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化:政协委员进校园  山歌传习促团结-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5 18:31:57
来源:大化政协办公室 

广西大化:政协委员进校园  山歌传习促团结

字体:

  

 

  “山歌传习进校园,同心共筑中国梦。”3月13日,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第一小学同时被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广西山歌学会命名为“广西山歌传习基地”,授牌仪式分别在两所学校举行。

  以授牌活动为契机,大化政协组织民族宗教、文化体育新闻旅游等界别开展“政协委员进校园 山歌传习我做起”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进校园推进山歌传习工作,是由自治县政协文学艺术创作委员工作室根据委员提交的提案《关于在全县广泛开展广西山歌传习基地创建活动的建议》内容,联合学校开展的。”大化政协副主席邓宝艳介绍,大化政协注重组织委员联合中小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山歌传承融入办学思想、校园文化、学科教学中,编写壮、瑶等民族特色山歌入教材,组建刘三姐山歌队、山歌童声合唱团,着力培养众多山歌传唱人才,迄今已有 360 名学生获得“刘三姐小传人”称号。(韦立辉 韩笃)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