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农机备春耕 不误农时保丰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8 17:16:51
来源:来宾日报

检修农机备春耕 不误农时保丰收

字体:

  【原标题】检修农机备春耕 不误农时保丰收

  连日来,忻城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加紧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对投入春耕的农机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调试,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

  在古蓬镇,技术人员来到忻城县峰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对插秧机、轮式拖拉机等大型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调试,并向农机户传授农业机械日常维护保养以及安全操作等方面知识,让农业机械“健康”上岗,不误农时。

  在果遂镇果遂社区,技术人员对农机户的抽水机、喷药机等机具进行检修调试,确保农机具可正常作业,在春耕生产中充分发挥“主角”作用。同时,该县农机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及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操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农机技术服务300多人(次),已累计检修、保养、调试农机器38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近年来,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忻城县农机中心通过加强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运用,激发群众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着越来越多现代农业机械在田间地头投入使用,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在田野上持续升腾。(罗金城 蓝天西 蓝晗晓)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