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找准“小切口”强监督 护航文旅产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9 18:57:44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找准“小切口”强监督 护航文旅产业发展

字体:

  今年以来,桂平市通过“前置式”“点穴式”“跟踪式”监督等方式,持续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力保障旅游环境安全,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要提前对民俗活动现场客流量进行预判,合理调配警力,切实维护各项活动良好秩序。”桂平市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提醒谈话、一线监督等方式,聚焦景区内部、游乐场所及周边重点场所设施设备安全,督促安全部门严格落实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

  2023年,桂平市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是广西5个上榜的县(市)之一。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桂平市充分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围绕服务旅游“吃、住、行、玩”等方面,聚焦涉旅部门落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专项监督,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工作机制,对失职失责、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优先排查、快速跟进、限时办结,对影响恶劣的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2023年以来,桂平市开展文旅产业专项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推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处置预案不健全等7个方面问题整改。(黄锴 莫冬冬)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