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传递温暖-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9 15:57:31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传递温暖

字体:

原标题:小摊位 大爱心

  梧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传递温暖

  3月16日,在市政广场,学生们拿出自制的手工作品进行义卖,筹集善款。 本报记者 李鸿荣 摄

  3月16日,梧州市多部门单位在市政广场联合开展梧州市2024年青少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第六届中小学生“青暖西江 圆梦有我”爱心义卖公益行动。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妇联、梧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关工委、市城投集团联合主办。

  当天,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市民穿梭在义卖摊位中,争相用善款换走义卖品。义卖摊位展出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有自制麻艺作品、刻纸画、现写毛笔书签和各类儿童读物等,很快均被抢购一空。“我第一次与市里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起参与义卖活动,很热闹很开心。”来自市长红小学的学生周俊酉告诉记者,活动中他与10多名红领巾志愿者准备了冰粉、手工花和玩偶等义卖品,在义卖摊位中扮演销售员、收银员、环保员等角色,他认为这样的体验与经历十分有趣。据了解,本次义卖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汇入市红十字会指定账户,用以资助困难学生。市民周女士和孩子在义卖活动中收获满满,她开心地说:“我们购买了一些旧图书,能使资源得到重复利用。活动中,我家孩子也向学校的义卖摊位捐赠义卖品,能帮助到其他孩子,感觉很有教育意义。”

  据团市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市58所中小学校设立爱心义卖摊位,并聚集了各县(市、区)团委、教育团工委、少工委代表,全市各爱心单位、青年企业家协会企业家代表等近300人参与。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希望工程爱心捐赠环节,为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留守儿童、残障青少年等特殊青少年群体送上“爱心暖包”。自2023年11月梧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以来,410多家单位、企业、学校积极响应、大力支持,捐款额总计115万余元。(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李向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