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广西17所高校41个专业有变化-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2 10:36:03
来源:广西日报

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广西17所高校41个专业有变化

字体:

【原标题】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我区17所高校41个专业有变化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记者梳理发现,广西有17所高校涉及本次新增备案、审批和调整本科专业名单。其中,新增备案、审批本科专业40个,调整1个本科专业。

  本次广西新增备案和审批的本科专业,来自工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管理学、理学、法学、经济学共8种学位授予门类。其中工学最多,在2021年度、2022年度广西新增的备案本科专业中,工学专业占比也是最高的。在专业名称上,“智能”和“大数据”是高频词。比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二学位)、机器人工程(二学位)、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新增智能车辆工程专业;南宁学院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等。对比近三年的数据发现,每年都有广西高校开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的专业。

  记者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了解到,针对人工智能领域人才需求,该校从2018年开始,陆续开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专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田杰提醒,人工智能专业是一个涉及知识面特别广的复合交叉学科,学习的内容多,学习难度较高,更适合物理、数学基础扎实的学生学习。(记者/黄婧)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