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3 18:19:52
来源:广西日报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字体: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分析月度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全力实现全年良好开局

  3月2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析月度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全力实现全年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中部地区崛起的部署要求,也对广西融入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把握定位、发挥优势,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广西;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不断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当好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实干为先,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上来,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各项任务举措全面落地落实,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1—2月全区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起步总体平稳,但仍面临经济回升向好基础不够牢固、经济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抢抓中央支持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重大政策机遇,想方设法释放内需活力、畅通经济循环,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紧盯主要指标,逐月逐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交出一季度最好答卷。要聚焦主要矛盾,加强会商调度,深入分析排查问题症结,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清单化、项目化抓好查漏补缺,加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龚文颖 钟小启)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