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发展生态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5 17:55:56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发展生态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近年来,梧州市藤县聚焦产业发展,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现有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新路子”。

  近日,在埌南镇新光村的生态青头鸭养殖场,青头鸭正在成群结队在水里嬉戏觅食。据养殖大户欧勇志介绍,养殖场在2019开始建成,每一批养殖2000多只鸭子,都是采用“放养+投喂”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当地天然生态的优势,为青头鸭喂养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养殖场年产值能达到70多万。

  人才兴才能事业兴,埌南镇新光村大力引进人才和企业,把党员办企业、群众稳就业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争当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成立8个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白鸽养殖基地、麻竹笋生产基地以及大型水产养殖场等基地,示范带动100多户群众入股发展特色种养业,为300多名村民解决就业。

  近年来,藤县以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生态环境为依托,把培育发展壮大生态养殖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深入探索“生态+”模式,大力发展青头鸭、山猪、茶山鸡、鸵鸟等特色产业。(徐石兰 唐铭骏)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