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小车间”里的“大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5 16:38:49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广西桂平:“小车间”里的“大产业”

字体:

广西桂平市南木镇黎明村群众在将大米装车。

  近年来,广西桂平市南木镇黎明村探索发展富硒大米和腐竹加工包装生产,村集体经济实现增收。2023年,黎明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6.9万元。

  2022年6月,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出资援建村农副产品加工车间,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富硒大米和腐竹,并进行加工包装销售。

广西桂平市南木镇黎明村群众在包装腐竹。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通过驻村第一书记推动黎明村农副产品加工生产同后盾单位相关产业链联动发展。通过“消费帮扶的模式”推销村集体经济农副产品等一系列措施,促使村集体经济“活起来”。

  “帮扶后盾单位助力定点帮扶村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业,这是我们发展特色产业的一颗定心丸。”黎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蒙梅娟说,“小车间”助推集体经济“大发展”,桂平市南木镇黎明村农副产品加工车间自2022年8月投资建设运营以来,已经吸纳脱贫群众100多人次到车间务工,有效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农副产品销售收入近80万元,农村集体经济激发了乡村振兴活力。(潘荣海)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