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5 16:53:27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

字体:

  当前正直春耕生产忙碌季节,连日来,桂平市农机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全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机械维修、机械化育秧、机械化安全操作等指导技术工作,排查安全隐患。

  桂平市今年早稻播种面积约62万亩,其中稻虾田目前7.8万亩。春播农机具预计投入4万多台,目前农机检修已完成总量的95%,全力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图为厚禄乡延寿村机械化春耕情况

  桂平市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市),也是重要的产粮大县(市)。近年来,桂平市通过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推广农机先进设备,全市各种新型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其中,水稻综合机械化率90.17%;石龙镇、南木镇、厚禄乡三个乡镇水稻综合机械化率平均达到96.37%,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强,各种农机装备齐全,年机械化育秧能力可达9万亩,机插秧服务能力1万亩,机耕能力33.9万亩,年机械化谷物烘干能力可达4万吨。

 图为厚禄乡延寿村国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育秧场

  “我们今年种植水稻面积1500亩,亩产量预计达到400公斤,如今从育苗、耕田、收割到谷物烘干,已实现全程机械化。”厚禄乡延寿村国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国松说,目前该合作社已机械化培育秧苗3100盘,预计春耕期间机械化育秧苗7000多盘,可以满足3000亩水稻插秧需求,除了满足自身需求,还供给周边乡镇农户。(覃昌业)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