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春暖花开新气象 项目建设掀热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7 18:22:42
来源: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防城区:春暖花开新气象 项目建设掀热潮

字体:

项目施工现场

  3月25日,到位于防城区九龙湖科技生态产业园区内的高技术耐火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作人员忙碌作业……各项建设任务有条不紊推进,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项目能够容纳150人到200人的办公楼已经封顶了。1号耐火材料厂房和2号高温耐火材料功能性车间正在做基础。”防城港创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壮说道。

办公楼完成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由辽宁营口金龙集团和洛阳轩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投资,主要生产包括镁碳砖、铝镁碳砖等高性能冶金用耐火材料,以及透气砖、水口座砖、预制件、精炼炉盖等耐火材料,项目引进液压机、双螺旋压力机等设备,并配备全自动生产系统和质量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流程。项目计划于2024年11月25日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年上缴税金5000万元。

  据悉,该项目实施符合广西“双百双新”战略要求,提高产品质量,实现高效生产,营造环保、绿色的生产环境。同时,该项目的投产为防城港钢铁和有色金属产业提供稳定的耐火材料供应,将有力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具有促进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注入新动力。(黄翔 龙俊鹏)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