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消防: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4/04 20:05:01
来源:新华网

防城港消防: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字体:

  新华网南宁4月4日电(杨驰、潘烁、潘玲)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近日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多名指战员前往城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并敬献花篮。本次祭扫活动旨在激励全体消防人员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受访者供图)

  参加祭扫的人员队列整齐,集体向舍生取义、浩气长存的革命烈士致敬默哀一分钟。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行至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以此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指战员们纷纷向烈士献上菊花,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加祭扫的指战员在擦拭烈士墓碑。(受访者供图)

  参加本次活动的消防员表示,通过学习革命烈士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有助于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今后,大家将以更加担当务实的作风、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做无愧于时代的消防卫士。(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