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税务: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服务更有感
2021-10-11 11:23:5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林税务: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服务更有感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税收工作,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服务,让税费服务更有感更入心。

  9月份,桂林市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大量新生从全国各地来桂入学,新生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也提上日程。为此,桂林市税务局联合桂林市医疗保障局组成志愿服务队,根据大中专院校新生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的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化业务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

  9月27日,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组织“临桂区大中专院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业务培训会”,辖区5所大中专院校32名学工处、财务处代表参加。会上,医保部门介绍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享受范围、新生参保登记等有关政策,税务部门专门讲解了申报事项、缴费流程、征缴渠道等内容。与会代表也围绕医保费缴费、待遇享受的体验感、获得感进行交流发言。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陆建荣表示,此次业务培训针对性、专业性强,希望税务部门能设置“专职化”专席人员,及时答疑解惑。

  据了解,桂林市税务部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以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税费服务新体系为目标,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阳朔县税务局聚焦旅游行业特点,制作民宿行业适用涉税政策汇编,实施“一业一策”定制式服务,组建青年突击队上门送政策、线上推服务,为阳朔县民宿行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桂林市七星区税务局关注创意产业园广告行业发展,有针对性汇编相关税费政策,组建广告行业税企微信群,为企业及时推送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在创业孵化基地,制订“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方案,通过政策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为不同类型新创企业讲解企业开办、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流程的注意事项;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推出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税务登记线上办理、线下“一窗受理”、免费提供税控器具“一站式”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办税便利。

  下一步,桂林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耕耘”精细服务,充分挖掘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税费服务内涵,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黄元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