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税务: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
2021-10-14 17:55:23 来源: 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助力贺州税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贺州市税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一张网络、两个重点、三个延伸”为主要抓手,扎实做好综治工作。

  织就“一张网络”:压实综治工作责任

  贺州市税务局紧扣“全员参与,共筑平安”主题,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包括各部门负责人,构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亲自抓,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具体抓,各部门各尽其责、共同尽责的工作责任网络,增强全员参与综治工作的责任感。

  “通过织就责任网络,我们每个人都明确在其中的责任分工,干起活来更加顺畅,工作推进也更加有力。”税务干部冯良程说。

  明确“两个重点”:强化综治工作保障

  贺州市税务局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坚持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原则,着力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我们认真落实值班、隐患排查等安全保卫制度,强化安保人员管理,要求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定期对办公大院及办公楼开展巡查。”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局还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开展“综治+党建”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培训等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综治意识,打造廉洁从政、遵规守纪、抵诱惑守底线的干部队伍。

  做到“三个延伸”:凝聚综治工作合力

  贺州市税务局注重将综治工作向税收业务延伸、向税收宣传延伸、向纳税人缴费人延伸,切实将综治工作与税务工作向结合,凝聚起最大的工作合力。“我们注重发挥贺州税务公众号、税务系统内外网站、税企微信交流群等宣传载体作用,同时在市税务局大门的大电视机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等平安建设系列公益宣传广告,进一步提高‘平安三率’普及度,积极营造综治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税务干部刘国达说。

  据悉,该局还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最大力度优化税务服务,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徐家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