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税务:精准服务办实事 “问计问需”解民忧
2021-10-27 18:43:2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贺州市税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税务力量,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问计问需”大走访活动,针对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减负担,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为“六保”“六稳”大局保驾护航。

  政策辅导,提振发展信心

  “感谢你们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对出口退税、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相关业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带来了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做强企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李会计说道。

  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山开采、超细粉体加工及新材料研发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为了助力企业长远发展,贺州市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靠前服务派出了税务服务小分队深入重点企业,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讲解、减税降费政策解读、风险防控提醒等方面量身为企业作全方位精准辅导。

  破解难题,增加企业实力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贺州市泓浩有限公司陈总说,“只要条件符合,一天便可从‘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到信用贷款,既方便又快捷,为我们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贺州市税务局对准中小企业的“靶心”需求,依托“银税互动”平台,在合法依规的前提下,向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纳税信用情况,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作为评定基础,为守信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有效化解企业融资难题。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31.02亿元,惠及1569户企业,为稳住市场主体、增添企业实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活力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广西贺州光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韦总说,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及工程项目建设型的企业,近期企业资金周转陷入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税务部门及时根据企业特点和经营状况,匹配适用的相关税收政策,辅导企业不折不扣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同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跟踪负责,加快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速度,确保红利减得及时,减到位。

  该公司韦总说:“仅仅用时5天,700多万元的退税就打到了公司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钢筋、水泥等建材价格不断上涨,建筑行业、房地产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贺州市税务局不断加大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力度,以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落脚点,扶持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市场稳定发展。

  贺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问计问需”走访调研正是税务部门对为民办实事的深刻践行,为他们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他们吃透政策,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在贺州有效落地,减税降费红利能够惠及每一户企业。(黄丽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