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税惠助企“稳就业”
2021-11-15 18:28:3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南宁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困难,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稳岗增岗,为实体经济减负担、降成本。

  “税惠政策”促重点人群稳岗就业

  南宁肥仔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前身为“老字号”南宁肥仔饭店,是一家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目前公司有44名员工,其中13名是残疾人,占比29.5%。

  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残疾人即征即退优惠28.6万元。“国家出台了税收优惠政策,不仅在经济上支持了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在精神上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自信,让我们更多地回馈社会,尽可能地帮助和改善残疾人职工就业环境。”南宁肥仔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金娟表示。

  广西汇吉源铁塔有限公司也是该政策的受益企业之一。“今年以来,我们享受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即征即退共67.8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袁桂莲说道。

  “税惠红包”助中小微企业稳岗稳发展

  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南宁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中小微企业精准开展政策辅导,让各项税费优惠及时惠及中小微企业,有效激发企业活力。

  广西源之源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展金花茶的种植、销售,金花茶种植技术研究与推广。以该公司为龙头企业的金花茶产业示范区已被认定为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带动911户农户开展种植,解决群众就业563人。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费政策的支持,在税务部门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得到了全面的纳税辅导,真正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我们创新发展的动力和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钟庆吉说。2020年以来,广西源之源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成功享受农业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及附加共计22.32万元;2020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2.46万元,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南宁市税务部门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

  广西南宁桂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纳税信用等级“三连A”企业,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发现该企业符合“银税互动”项目的条件后,主动通过电话、南宁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与他们取得联系。据了解,该企业近期在日常运营、货物交易、职工福利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开支压力,有较强的融资需求。2020年5月至今,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小微企业信贷187.7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笔资金用于补贴员工、支付货款等方面,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税惠助农”乡村振兴开新篇

  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带动农户增收,南宁市税务部门加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和企业帮扶,助力当地涉农产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是一家集农业种植、生物肥料生产、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开发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隆安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农产品种植基地,上门服务,精准对接,宣传和辅导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精准、贴心的涉税服务。2020年以来,企业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增值税、附加费减免税额达到1630万元。

  为帮助涉农企业及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结合“问需问计”走访活动,针对广西富凤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从事肉鸡养殖等农业生产经营特点,组织税务干部送涉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宣传和辅导,广西富凤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仅2020年就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达到3900万多元,2021年至今,又享受到税额减免约530多万元。

  在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助力下,近年来该公司扶持农户已经覆盖南宁市周边以及百色市、梧州市、河池市等地,带动全区6000多户农户,10000多人从事产业化优质土鸡养殖,户年均纯收入超过10万元以上,实现增收致富。

  南宁市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加大助企稳岗力度,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提升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创业就业,为服务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黎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