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税务助企更好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
2021-12-10 18:21:1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税务总局宾阳县税务局干部走访广西三维铁路轨道制造有限公司,为企业讲解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程晓珍 摄)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全力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政策落实助企减轻负担“轻装上阵”

  “税务部门经常主动联系我们,提供纳税辅导,确保我们懂政策、享优惠。2021年以来,公司享受到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26万元,我们‘走出去’的步伐越迈越稳健。”广西贝嘉尔生物化学制品有限公司办税员吴伟说道。

  据悉,为不折不扣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南宁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政策宣传及纳税辅导,协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执行要点,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自2012年成立以来,南宁武鸣漓江村镇银行坚持以提供服务“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小额贷款金融服务为主线业务,深入支持小微企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与漓江银行建立点对点联系,通过南宁征纳互动平台以及“老友号”等方式,多渠道向其推送政策解读,以“税力量”支持企业深耕三农、服务小微。近5年来,在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的精准辅导下,该银行共计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1205.35万元。

  贴心服务助企纾困解难“爬坡过坎”

  南宁市税务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推出系列精细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目前,屠宰行业面临猪仔价格上涨较大、供应不足、销路受阻等困难。为应对经济下行影响,南宁市西乡塘区税务局派出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全面掌握企业的发展状况,全面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开展精细化、定制化服务。

  “2020年以来,我们享受到了60多万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实打实的‘减税大礼包’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南宁五丰联合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涛感慨道。

  同样在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中渡过疫情难关的还有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税务人员的精准解读,帮助我们把一项项税收政策转化成一笔笔‘真金白银’,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金平算了一笔账,公司仅2020年就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1638.87万元。“这些年公司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相信我们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郑金平充满信心地说道。

  政策延续为企行稳提效添“税动力”

  为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延续时间,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南宁市税务部门设立纳税服务首席联络员,通过走访、征纳互动平台和微信等渠道与企业建立常态长效服务机制,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

  “近五年来,我们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超7500万元。”广西三维铁路轨道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继艇说道,“目前,我们在云南、四川两地建成的新生产基地也已陆续投产。税务部门在走访过程中向我们传达了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缓至2030年的好消息,这让我们在紧抓西部高铁建设契机、不断巩固铁路轨枕西部市场的发展路上走的更坚定。”

  绿城处处皆美景,生态优势“金不换”。南宁市税务局帮助企业把握西部建设机遇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收红利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仅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公司就享受了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183万余元。”马山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先生说道,“此次优惠政策的延续更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我们也将继续投入到风力发电厂的建设中。”

  为更好适应西部大开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南宁市税务局将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推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打造西部发展“引擎”,让更多企业乘着“东风”,推动西部地区经济“腾飞”。(许钰琦、张燕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