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税务局:拓展税收共治新格局
2021-12-22 09:54:3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市税务局:拓展税收共治新格局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以共治汇聚众力,在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培育壮大税源,为推动贺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

  为推进与钢铁行业精诚共治,贺州市税务局在贺州市政府主导下,联合财政、发改、工信、供电等部门,采取财政扶持、产业政策支持、规范发票管理等措施,稳定企业生产、引导企业技改、规范企业废钢收购、促使企业如实申报产能,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税务监管的精准性。

  在推进与房地产行业共治过程中,贺州市税务局加强与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合作,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立项、拿地、建筑、预售、竣工验收全周期开展税务监管工作,初步形成全流程全税种的税收监管模式。

  在与碳酸钙行业合作过程中,贺州市税务局通过推动政府主导,自然资源、电力、税务等部门协作共治,商会协会协同互信,公安、司法部门提供保障,基本实现对碳酸钙全产业链全税种的税务监管。(李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