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刘入源:“税力量”为乡村振兴再添动能
2022-02-25 19:44:2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国家的好政策和税收支持让我们渡过了一次次难关,现在我们新的养殖基地都建成投产了,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站在新落成的博白旺茂种羊培育基地前,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入源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负责人兴奋地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博白桂源农牧有限公司经理刘入源,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共谋乡村产业发展良策

  近年来,广西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以“自主经营”“入股分红”“托管代养”“村企合作”的产业扶贫模式,成功带动了29个贫困村813户贫困户通过养殖黑山羊脱贫致富。但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疫情发生后,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再加上新建的两个标准化养羊基地,我们的经营压力非常大,如果资金链断裂,将直接影响到公司300多名残疾人以及520多户脱贫户的就业和收入。”刘入源代表回忆道,“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春雨润苗”党员服务专员,帮助我们用好、用足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还通过‘银税互动’帮助我们取得了460万元的专项贷款,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现在,广西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规模已经从初创时仅有31头羊的小羊舍,成长为现在存栏6800多头产的供销一体化黑山羊养殖基地,实现年产值3280多万元,为养殖户和托管户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成为了当地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标杆。

  在走访中,玉林税务部门通过定制式优质服务,为乡村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的做法也备受企业点赞。

  “我们小微企业财务知识不够专业,多亏了税务专员的‘一对一’辅导,通过广西税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平台,我们在养殖基地就能远程处理办税事项,扫描办税二维码就能得到专家在线解答,良好的办税服务能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生产中。”刘入源说。

  2021年12月,位于旺茂镇民丰村总投资3600万元的桂源山羊生态循环产业核心示范区项目(二期)竣工。考虑到桂源农牧公司新项目的投入运营会涉及新的税收业务,当地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相关的涉税需求,为桂源农牧梳理最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项目竣工,我们乡村养殖产业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税务部门也为我们及时更新了可享受的涉税优惠政策。”刘入源笑着说。

  越来越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企业昂首向前发展的底气。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刘入源代表信心满满地表示,“2022年,我们将继续用好标准化、规划化养殖的优势,扩大养殖规模,吸收更多周边群众参与到养羊产业中,稳步推进产业规模与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戚茂欢 苏新展 朱瑞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