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四市六县少数民族群众共话减税降费
2022-04-01 20:22:0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日,来宾市税务局联合河池市、桂林市、贺州市税务局,组织金秀、巴马、都安、大化、恭城、富川等少数民族自治县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以“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创新形式,开展“广西四市六县少数民族群众话减税降费”活动,通过“云端”宣讲、互动解难、座谈交流的方式启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广西税务部门跨市协作、区域联动的一次积极探索。活动采用“云上互动+多地连线”方式开展,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等多个现场同时连线,共同宣传介绍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在线回答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提问。

  “今年国家出台了一大波税收优惠政策,包括退税、免税、减税、缓税等,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下面由我来为大家介绍备受关注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在金秀瑶族自治县会场,青年党员干部严敏为大家介绍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的重点税费改革措施有哪些?税务部门将如何高效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减税降费作为活动的核心点和关键词,备受纳税人缴费人关注。活动中,各地税务部门就近期“退、减、免、缓”等热点税费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划重点”,并通过跨会场交流提问、跨市县解疑答惑的方式进行互动。

  “我看到最近出了新的公告,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像我们公司这样的小规模纳税人,是否可以放弃免税,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呢?如果可以,应该怎么开?”广西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返乡创业的“90后”瑶族妹子汪云贵在直播中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您是可以选择放弃免税、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如果选择放弃免税,对部分或全部应税销售收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当开具征收率为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按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大化瑶族自治县税务干部在线进行了快速解答。

  下一步,广西税务部门将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宣传好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税收优惠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谭金钱 梁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