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税务开展“我的青春路”围炉读书会活动
2022-04-28 18:40:3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中国税务出版社、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共同开展了“我的青春路”围炉读书会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税务青年善读书、读好书。南宁税务系统2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税务出版社、广西税务局和南宁市税务局领导作为导师,与青年干部们进行交流。现场从征集到的“青春解惑卡”中挑选出三个青年干部的成长困惑,导师们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予以解答。针对青年干部关于“躺平”和“内卷”的疑惑,中国税务出版社副社长阳春勉励青年干部做好本分,把应承担的任务承担好,把应完成的使命完成好。广西税务局党建工作处长黄进瑜通过讲述自己的扶贫经历,提出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更要书写好人生之书。南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俊说机会往往掌握在三种人手中:有所准备的人、醒着的人、无私奉献的人,鼓励青年人热爱工作、做好规划、抓住机遇。

  现场,南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卢洁瑜讲述自己从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税收业务骨干的奋斗历程,呼吁广大青年干部以优秀的税务前辈作为成长的榜样,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自身的朝气、灵气、才气、底气。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代表踊跃上台推荐经典书籍,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读书感悟。

  广西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辉寄语青年税务干部,要勤于读书、勤于思考、知行合一,常品经典好书,传承精神力量。

  得一寸天地,享一缕书香,中国税务出版社、广西税务局联合授予南宁市税务局“税务党建书屋”称号。今后,南宁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税务文化氛围,促进干部职工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智慧、彰显才华、贡献力量。(刘明婕 农婷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