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税收赋能,红土地迈上新“铝”程
2023-02-27 18:51:4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平果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在企业生产一线广泛征集企业的意见诉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谢康宁 摄)

  2022年,百色市税务局依托百色市传统铝工业基础优势,扛牢抓实“税之重任”,进一步规范再生铝行业税收管理行为,助力地方打造绿色发展新增长极,奋力开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

  在百色平果市再生铝循环经济产业园,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再生铝合金项目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2022年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9.13亿元,企业发展前景一路向好。

  企业销售收入数字增长的背后是再生铝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百色市税务局组织相关业务骨干针对再生铝产业开展深入调研,制定印发了《百色市再生铝产业税收管理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引”),从再生铝企业登记规定、平台企业委托代征管理、发票管理等6大方面进行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再生铝行业税收管理。与此同时,百色市税务局还积极组建再生铝行业“文秀先锋”管理服务团队,探索实施“白名单”管理制度,为再生铝企业涉税事项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提供办税缴费提供绿色通道,持续推动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再生铝企业。

  “工作指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再生铝行业的发展,8101.68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为企业抢抓机遇,跑得更远更好。”谈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企业负责人张炎惠满是憧憬。

  百色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百色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和绿色税制调节作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收担当护航再生铝产业行稳致远,助力百色老区走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铝”程。(黄明攀 黄秋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