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10-14 16:27:4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了解企业和行业经营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助推我区加快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电力保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畅通融资渠道等方面建言资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统计局负责人通报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自治区工信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国资委、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社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座谈中,孙大伟不时与大家交流意见看法。他指出,今年我区经济工作亮点很多、进度较好,但压力大、困难不少,

  限电、缺电、缺芯、能耗双控、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经济运行受到很大影响,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承压前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抢抓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抓住RCEP实施的机遇,加快打造跨境绿色产业链供应链,通过技术改造、产能合作、模式创新等加快转型步伐;要把握好政策走势,发挥优势,引导资本进入到绿色低碳、新兴产业、乡村振兴、实体经济等国家鼓励支持的领域,实现企业发展与国家政策导向同向聚合、同频共振。

  孙大伟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广西发展凝心聚力,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强信心、筑同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主持座谈会。(记者/蒋予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