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出席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讲话
2021-10-28 08:31:2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决不允许麻痹大意“掉链子”出纰漏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守好祖国“南大门”

  10月26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北海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天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且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较大压力,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允许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疲沓心态,决不允许在关键时期“掉链子”、出纰漏,决不允许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蓝天立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国较大的疫情时有发生,今年以来几乎每两个月就有一次有规模的疫情。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抓关键,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强管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确保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到位。要聚焦完善联防机制,成立疫情专案组,建立完善与相关重点省份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部门协同,修订应急预案,加强应对指导,确保形成高效协同防控合力。要聚焦提升核心能力,提升快速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边境救治防控能力,确保各项应急准备到位。要聚焦疫苗接种重点任务,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重点推进3—11岁人群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动员,有序组织推进,强化安全保障,扎实推进加强针接种,确保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蓝天立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抓好督查落实,强化教育引导,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秦如培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设区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龚文颖 董文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