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广西持续深入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
2021-11-12 08:54:3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持续深入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作用

  1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贺州市召开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

  据了解,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在各级人大的推动下,各地结合行业特色、代表专业背景创建了行业代表联络站;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多领域相结合,形成了“联络站+”模式;开发建设代表工作网络平台,为代表履职提供智能化手段,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提供全程信息化服务,为代表与群众沟通提供便携交互平台等。

  下一步,各级人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尤其是人大代表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好“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并取得实效;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行业代表联络站和“联络站+”模式,为广西持续打造人大代表工作品牌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地方经验。(记者/蒋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