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05 17:12:0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拟提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1月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讨论拟提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聚焦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认真做好修改,使报告更加完善完备,更好汇聚各方智慧、体现总体要求,努力形成一个政治站位有高度、为民服务有温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广西改革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视察,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全区上下克难攻坚、勇毅前行,稳住了经济基本面,积蓄了发展新动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西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经济回稳复苏基础仍不牢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仍需进一步破除。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直面挑战、承压前行,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国家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政策中早准备、抢先机、快见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52